电气白兰

14 Feb.

【鹏凡】玛利亚

  • 凡凡性转注意

  • 语死早,无意义短打

茱莉亚小镇上有块华人聚集区,每天上午六点清脆的美声开始从一家家传出。

居住在这里的孩子们都是留学家庭,举家之力来考取茱莉亚学院。但是这个地方镇头却是唯一在这住了50年的贾家,贾家的孩子世世代代都是茱莉亚学院的毕业生,但是这个世代就算考取了茱莉亚,也不代表就能坐着有工作砸来,一代代的孩子就都因追寻自己的梦想离开了小镇。但是这一代的长女凡凡,在硕士毕业后却回到了镇子上,最开始时是帮助祖父指导镇子上来来去取的孩子们正音正腔,祖父去世后这项工作就完全的落在她身上。

后来也不知怎么的,或许是贾小姐把青春温柔都献给了这些考学的孩子,有一日,考学的家长们,就尊称她为考学孩子的教母。

生活就这么一日一日过去,无心于情感生活的贾小姐,也仿佛真成为带着圣母光环的玛利亚,认真的教导着孩子们,没人去在意她的生活、她的情感、她的年龄,是镇子上现在的考学孩子每天上午六点出现在教堂,教授孩子们美声的仙女教母。

直到哪个少年的出现。

 

“我要成为mama那样的人,但是不要像她那么凶,昨天罚写了好多遍cloud。”

“是你太笨了好吗,我就不会,我以后一定要娶mama那样的人,mama做的马芬蛋糕真的好好吃哦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没住在mama家,她昨晚又爬起来偷偷用洗衣机,发现我在打游戏,就给我拖鞋警告了”

 

 

陆宇鹏关上了窗,似乎将这些吵吵闹闹的声音和西沉的夕阳一样被关在了窗外。

“鹏鹏,怎么突然来找我啦,不要担心耳朵,你现在的技巧已经很好啦,明天去茱莉亚考学会成功哒,一定能朝着你的梦想而去的。”

“那mama你的梦想是什么呢?”

贾小姐放下手里刚烤出炉的蜂蜜蛋糕。

“对啊,我的梦想是什么呢?现在可能就是看你们追梦吧。”

贾凡抬眼微笑着,切下两块蛋糕,将粉红色小碟子推向陆宇鹏。

陆宇鹏看着碟子上的小熊,蹙了蹙眉,抬手擦掉了贾凡嘴边的蜂蜜蛋糕屑。

“mama其实很早就想离开镇子了吧,只不过镇子上的那些家长们可不愿你这么好的留学指导离开,就拿教母之名留住了你。”

“鹏鹏,怎么这么说呢,才十几岁就这样揣测大人的想法不好哦,”贾凡对于陆宇鹏暴言,似乎没有任何不适,就像是掸掉青春期少年心上的灰一样,只是拍了拍陆宇鹏的肩膀,“天色暗了,我去点上灯。”

 

陆宇鹏反身抱住了贾凡,“玛利亚。”

少年灼热的呼吸打着贾凡的耳垂,听到这个名字,贾凡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“我看到了mama的日记了,玛利亚,他是这么叫你的,但你不是圣母,也不是耶稣,你的圣光,何必给我们这群用金钱铺路的撒旦的孩子们照耀。”

月光柔柔的照进来,洒满了屋子点亮着年轻人的眼眸,年轻人比贾凡矮一点,让贾凡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一夜,哪个和自己一样高的男孩子对自己说的那句话,“玛利亚,你不是玛利亚,你不能试图照顾所有人,再见了玛利亚。”

年轻人的嘴唇就这么撞了上来,贾凡一时没反应过来,轻轻地拍了拍陆宇鹏的头。

陆宇鹏停了下来,挫败的抱紧了贾凡,“你怎么能在这样的时刻,还是这么端庄。”

贾凡侧脸亲了亲陆宇鹏的额角,“别耍性子啦。”

 

孩子们的敲门声争先响起,陆宇鹏起身点亮了屋内的灯,“再见mama。”

 

 

在茱莉亚大学就读的第一个学期末,陆宇鹏收到了一封来自波兰的明信片,“来日方长有缘相见————自由的玛利亚”


评论(1)
热度(20)
人生是条单行道

© 电气白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