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气白兰

08 Nov.

【相二】白云苍狗 (上)

 答应女神你的清水虽然,不只高中时期。


想尝试一直想写的东西。

“我爱你,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再见,是再也不见,亦或是再次犯贱。”

这是我一直心动的两句话,



第一句拿来写竹马,

一场虽然temple不一样,

但love是一样,并且会越来越深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2014年12月

32岁的相叶雅纪对32岁的二宫和也说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二宫和也不懂。在与相叶认识的二十年里,他无时无刻都希望,有一天自己能够对相叶说出这句话。但他不懂为何相叶会对他说出这句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6年8月15日

“你好,我是新搬来的,我叫相叶雅纪”

“我是二宫和也。”

(小和的手肉肉的)

“小和,我们都穿耐克盛世诶。”

“嗯。”

(小和,这人看起来这么认生,结果是个自来熟,耐克盛世,真是个奇怪的话题)

“好了,好了。既然小朋友们已经认识了。就去吃饭啦,我老婆已经给你们家做好乔迁宴了。”

“师兄,好开森。我们又成为邻居了,呜呜呜,想当年我们合宿的时候......  

“好啦好啦,走吧”

相叶雅纪,却又左脚绊右脚,当就要摔进大地妈妈怀抱时,一只手抓住了他。

微凉的掌心,琥珀色的双眸,逆光中毛茸茸的头发。

(爷爷奶奶,我大约知道了天使的长相)

(奶奶,我似乎遇到了个有趣的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年1月

“小和,终于回来了。”

“不就是冬假么,我自己回来就行了。干嘛还来接我。”

“因为小和,我们一年没见了嘛,我好想你。而且我也是不去接你,你都要跟小润跑了吧。”

“笨蛋,你说什么啊,小润是我弟弟,知道吗。不能让樱井翔那个混蛋,欺负我可爱的弟弟好吗。”

“只大了两个月,怎么就弟弟了。”

“笨蛋,都说了是弟弟。”

“诶,下雪了,小和快看。”

“笨蛋,这又不是初雪,别激动的跟大阪三马鹿一样好吗。”

“小和,他们是我朋友,不要这样。而且这是我和小和今年的初雪啊,对我来说和小和一起看的每年的第一场雪,才是初雪。”

“笨蛋,看雪呐。”

kajia,kajia的电车行进声,忽明忽暗的窗外,越来越红的小和的耳尖,玻璃倒影上相触又飞速转开的眼神,眼底下那个快要猫成一团的小身影。

那一刻,相叶的心胀得满满,耳膜不断鼓动着。相叶觉得自己似乎来到了一个独立空间,里面只有自己和二宫。

相叶身子稍向前倾,

“小和”

“嗯”

二宫埋在围巾里的小脸发出闷哼声。

“小二”

“怎么了。”

小脸抬起,直视玻璃窗中相叶的脸。

“二宫和也君”

“到底怎么啦”

二宫不耐烦地回头,一个干燥温暖的触感压在自己的唇上。

此刻,相叶的心里已炸满黄绿色的烟花,小和果然是蜜糖,整个人都甜甜哒。

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二宫,爆红的小脑袋埋进围巾里,接下来一整天,无论相叶做什么,二宫再也没有理他一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7年暑假

一年半前,电车事件之后。虽然第二天,二宫又恢复原样的与相叶打闹。

但相叶觉得,有些地方不对劲,二宫似乎在躲着自己,似乎想以更加猛烈的吐槽与自己保持距离。

大学空闲时去东京找他时,都以什么“要冲向甲子园练习啊”,“老是逃课你不怕被退啊”等奇怪理由催自己回去。

谁都知道城德高棒球队,智商高体力低,只有靠着克己润和拼命和,才第一次闯进甲子园初赛。

我一定要在这个暑假,让小和和我的关系,回到亲密无间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,表示高中的最后一年,简直没法让人好好学习了。

好容易和小润一起,为甲子园付出作为青少年最后一滴热血。

接着,就要为了东大拼了。

然而,

然而,

然而那个笨蛋是想怎样?

想怎样?

大学生时间自由,就能天天来骚扰我那稀少又珍贵的高中生活吗。

而且每次来都在运动场打棒球,打篮球,绕场疯跑。移动的人形荷尔蒙;

你都没看到,那些眼冒绿光的扒着铁丝网的母狼们么。

为什么我的鞋柜里的情书有一半要给你,

明明她们就只是见了你一面。

你明明那么恶劣,

那么孩子气,

那么令人讨厌,

明明都不了解你,为什么就能那么轻易说出喜欢;

那么轻易,

你果然是个令人讨厌的人。

但是作为你那么多年的竹马,我还是努力和你保持朋友关系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幕本张乡到了,请各位乘客做好准备下车。”

 

二宫和也,高中时期最后一个暑假开始了,

在空气中无时无刻都凝着水雾,什么节日都没有的六月结束时,开始了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o主小语:

这个故事花了很久

前1000字生生磨了两个星期


烦人事情很多  又到冬季

一直想写个  适合初冬看的故事


但也因为如上原因

忙到到没有码字的时间


所以在11,11当日和之前

忙到晕的single dog

捡到一个不那么忙的周末

就趁着感觉还在就把脑洞码出来


恩 (下)应该也会在今天码出来

 

ps。之前的翔润终身误  其实想走

“我爱你,我们分手吧”的,

欲望版,但木有成功 诶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4)
人生是条单行道

© 电气白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